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各党支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
发布日期:2022-07-27 15:58 浏览次数:

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支部换届选举拉开序幕。7月中旬以来,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在广泛征求意见、民主推荐监督、征得上级党组织同意后,机关一、二、三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党组挂帅”,精心谋划部署。局党组坚持把机关党建领导主体责任扛在肩膀上、落在行动上,高度重视机关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机关支部换届选举方案。局党组书记切实履行机关党建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把关支部书记和委员候选人名单,亲自部署换届工作。局机关党委按照《市级机关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规范化手册》要求,严格落实程序规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议支部换届工作准备,对换届选举时间、程序、请示等换届工作内容提供下沉式、具体化、专业化指导服务,为支部换届选举高质高效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四融四强”,深化党建融合。局党组高屋建瓴,加强统筹谋划和顶层设计,将“四融四强”工作方法融入本次换届工作,通过融合组织体系、融合工作推进、融合队伍建设、融合品牌创建,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一体推动、深度融合。各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由处室主要负责人担任,党小组由局党组成员带队,党小组和局领导分管业务处室一一对应,将“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应用在机关支部、党小组设置中,以领导分工融合、支部设置融合、工作谋划与党内生活融合保障住建党建、业务“一盘棋”。

选优配强,强化队伍力量。局党组坚持建强党务干部队伍,注重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注重将优秀业务干部充实到党务工作中锻炼,实现党务干部和业务干部同步培养、同步管理、同步考核,促进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同步提升。本次换届过程中,中青年干部勇担当、挑大梁,新任委员中 “80后”干部占比超7成以上,硕士及以上学历委员占比达到三分之二,超过五分之三的委员为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入选委员中“新”“老”委员占比各半,形成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提高的格局,整体党务干部队伍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团队的阅历学历、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引领力、执行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牢固树立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理念,推进业务干部到党务岗位锻炼,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融相促,着力打造“书记项目”,逐渐形成有住建特色的“宜安江海”党建融合服务品牌。今年以来,该局通过持续强化党建在重点项目、民生工程等业务工作中的引领和推进作用,以融合品牌建设为抓手,高举党的旗帜,积极推进全市93个老旧小区改造,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百日行动”,治理8.5万户农户生活污水,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筑牢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疫情防控防线。(来源: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彭再升)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