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储永宏副省长调研扬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7 18:07 浏览次数:

7月26日,副省长储永宏调研扬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以及扬州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储永宏首先来到仪征市陈集镇西山雅集新型农村社区,实地考察农房改善情况。在详细了解居民经济收入来源、土地流转收益等情况后,储永宏对仪征市加快推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积极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等做法予以肯定。他指出,改善农村住房条件是深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的重要任务,扬州要紧扣乡村振兴这一主线,更大力度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在农村自建房管理、配套政策完善、环境改善提升、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广陵区,储永宏来到仁丰里街巷、小秦淮河、湾子街历史文化街区,调研了解古城保护与有机更新、自建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仁丰里和湾子街是扬州两条历史街区,近年来通过渐进式、微更新和“文化+”手段,大大促进了街巷活力释放和民居条件改善;小秦淮河的更新从改善生态环境、完善基础设施、传承风貌形态等方面展开,逐步提升沿线风光。储永宏深入民居、客栈、书店、艺术工作室等场所,与居民和店主交谈,详细了解扬州古城保护与有机更新做法、环境提升和古城居民生活改善情况。储永宏强调,要严把时间节点,强化技术指导,彻底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自建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整出实效;要将古城保护、文化传承、产业创新、民生改善等方面有机结合,以绣花功夫实施城市更新,让历史名城不断焕发新活力。

时值盛夏,城镇燃气安全至关重要。储永宏来到扬州信达能源有限公司调控指挥中心,现场查看主城区瓶装液化气统一配送平台演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要求,城镇燃气供应关乎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绷紧燃气安全这根弦,严格按照国家规范,统筹落实好燃气供应设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瓶装液化气市场整治、燃气夏季使用安全监管、燃气老旧管道改造等工作;同时要与社区网格治理结合起来,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全面加强城镇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居民安全用气意识,不断增强居民群众安全感。

 

调研西山雅集新型农村社区 与当地居民亲切交流

 

调研仁丰里街巷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调研小秦淮河环境提升工程

 

调研湾子街历史文化街区

 

调研扬州市瓶装液化气统一配送平台

 

邹平、玉菁/文 鲁茂亮/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