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沭阳:“复查体检”促进招标效能质态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2-07-18 15:44 浏览次数:

为精准提升招标评标工作质量和监督效能,今年以来,沭阳县创新举措,随机对完成招投标情况的项目进行“复查体检”,系统、客观地对招标代理、投标、评标等在招投标活动中的合法、合规情况进行全面复查。内容主要包括项目是否满足招标必要条件、招标文件编制合法性、开评标组织、评标过程和异议处理规范性、评标结果合理性、中标结果公示和合同签订的及时性及中标人合同履约情况等。

为确保招投标“复查体检”工作的规范性,该县广泛征集招标代理业务骨干、评标经验丰富的专家等,组建标后评估成员库。采取随机抽取组建评估小组,通过开展档案查询、业务研讨、代理质询等方式进行招标质量综合评估,形成包括招标竞争效果分析、评标工作质量评价和评估意见建议等内容的综合性评估报告。

目前,该县已完成2个项目的“复查体检”工作,对代理合同填写、档案收集整理、质疑澄清答疑和合同备案等方面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下一步,相关监督部门还将对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促进招标投标效能质态有效提升。(来源:沭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仲青、陈维余)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