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中国建设报》推进建筑工人职业化
发布日期:2022-07-01 15:12 浏览次数:


江苏加快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

 

建筑产业工人是我国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筑业发展的基础。当前,江苏共有860万建筑业从业人员。其中,建筑工人占比达73%以上,这些建筑工人用勤劳的双手、辛勤的汗水造就了城市和乡村的美好环境,为经济发展、城镇化建设作出巨大贡献。但同时也要看到,当前我国建筑产业工人队伍仍然存在老龄化现象突出、技能素质低、权益保障不到位等问题,制约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为促进建筑行业用工制度改革,提升建筑工人职业素质,保障工人基本权益,培养造就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江苏省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培育试点工作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出台,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试点工作。

2021年2月,江苏省公布首批25家试点企业名单,经过一年多的创新探索和积极实践,这些企业中涌现出一大批特色做法,初步形成了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培育工作的“江苏路径”。

 

2022年6月30日《中国建设报》专题3版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