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省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2-06-09 15:09 浏览次数:

 

6月7日,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督促指导地方全面排查整治自建房安全隐患,对经营性自建房集中开展“百日行动”,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部际协调机制召集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出席并讲话,副部长张小宏主持会议。江苏、山东、云南三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应急管理部、自然资源部提出工作要求。

倪虹从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突出重点根治隐患、集中用力加快推进、动员各方共同努力、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加强宣传和引导等六个方面,对做好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他指出,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吴政隆书记亲自开会、亲自研究、亲自部署,许昆林省长担任组长并开会部署工作,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扎实有效,值得各地借鉴和学习。

储永宏副省长在代表江苏发言时表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房屋安全工作,自2020年开始,就部署开展了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共排查行政村集体土地上的农村房屋1012.8万户,城镇既有建筑605.55万栋,建立了以乡镇(街道)为单位,以排查员、技术员、管理员“三员”为主体的排查机制,全省直接参与隐患排查的“三员”近8万人。

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及省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省分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共设置分会场33个,超过1200人在线收听收看了全国视频会议。

 

倪虹副部长讲话

 

张小宏副部长主持会议

 

江苏分会场

 

储永宏副省长代表江苏发言

 

陈玉光/文 刘元/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