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连云港赣榆住建局“三个一”为城市园林“消暑解渴”
发布日期:2022-06-07 16:26 浏览次数:

由于持久干旱,连云港市赣榆城区绿地部分苗木已出现黄叶、死亡现象。为了全面打赢抗旱保绿攻坚战,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迅速集聚力量,采用“机械+人力、早晨+夜晚”方式,最大限度地利用洒水车、水泵等各类喷灌设施,全体动员,全面行动,精心呵护城市“绿肺”,确保花木绿植顺利度过高温干旱天气。

迅速组建一支冲锋队伍。该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立即启动抗旱保绿应急预案,全面组织各科室单位,发动全局干部职工,组建360人的抗旱保绿冲锋队,下沉一线,分包路段、公园广场、住宅小区,充分利用现有的喷灌设施,调动所有洒水车、水泵等设备、工具,全力以赴抗旱保绿,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每天出动水车54台、开动水泵28台、浇灌绿地近100万平方米。

全面打响一场抗旱硬仗。该局将洒水浇灌安排在早、晚温度较低的时间段,每天凌晨5时至上午10时,晚17时至24时各集中喷洒浇灌一次水,切实提高了抗旱效率。

严格执行一个标准规范。安排1名绿化技术人员跟随每个分包科室单位,现场指导,根据乔、灌、草不同植物生长需要,采用喷灌、漫灌、滴灌、微喷、穴浇等方式,全方位、多途径浇灌;对新栽植苗木、受旱较严重的苗木优先、多次浇灌,确保成活率;对土壤板结的路段和树穴,采取先松土再浇水、开挖树穴等方法浇水;组织绿化管护人员对沙汪河、青龙河等河道两岸及广场游园等地段绿地进行除草、松土、围堰,避免土壤板结,增加土壤蓄水保湿能力,确保抗旱取得实效。(来源:赣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张永进、夏国瑞)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