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宿迁城管:全力以赴为中考、高考护航
发布日期:2022-06-06 15:38 浏览次数:

2022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干净、舒适”的考试环境,从5月26日起,宿迁市城管局全面启动中、高考环境保障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中高考期间城区各考点、食宿点及小区周边1000米区域静音降噪、环境保洁、秩序维护等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开展宣传引导活动,组织城管队员深入市区各商场、工地、店铺发放《高考、中考期间禁噪降噪倡议书》,同时,利用市区各类LED大屏幕、微信公众号等载体联动宣传引导,提高市民知晓度、参与度,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禁噪、降噪行动中来,全面按下城市“静音键”。

二是加大检查力度。建立噪音快速处理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全天候执法管理机制,开展昼夜巡查,督促居民群众、沿街店铺以及建筑施工单位、渣土运输企业严格遵守噪音防治相关规定,禁止在学校、居民小区进行产生噪音的各项经营、休闲和施工活动。截至目前,市区共出动执法人员及街居人员860余人次、巡查车辆350余次,宣传检查工地186家、查处取缔流动摊点70余起、取缔劝导广场舞80余处。

三是营造良好环境。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科学调配洒扫、垃圾转运频次和路线,日均出动洒水抑尘车辆110余辆、作业里程6400余公里、转运生活垃圾400余吨,为广大考生营造整洁、舒心的备考环境。同时,结合考生备考实际情况,合理增加市区各个学校周边人员力量投入,减少机械化车辆作业频次,在保障城市环境卫生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噪音,助力考生安静备考。

四是优化公共服务。结合考点分布,合理分配、调度公共自行车分布,组建10支公共自行车服务队,排查修复租还车站点断电、信号不稳定、锁止器松动等问题50余处,清洗保洁公共自行车3千余辆,为考生及家长出行提供便利。同时,拉网式排查市区路灯照明情况,对老旧线路故障、施工破坏故障等问题进行集中排查维修,确保考点、食宿点、小区周边亮化率100%。(来源:宿迁市城管局 王浩)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