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监督管理
首页
>监督管理
灌云县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暨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发稿时间:2022-06-29  阅读次数:

为更好的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突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活动主题,624日,我县在德惠秀逸苏杭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暨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建筑工地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防控处置能力。全县所有在建工程项目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活动。

观摩会上,施工单位介绍了企业安全发展理念,并对如何落实“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进行了经验分享。演练现场,项目通过模拟人员坠落和火灾发生时的情景展开事故救援,从发现火情即时报告并拉响火灾警报、疏散现场施工人员、应急小组到达现场迅速拉起警戒线参与搜救,发现受伤人员进行简单必要处理,直至120救护车到来运走伤员进行抢救,同时消防车赶到现场及时对起火点进行控制并很快将火情扑灭,随着清理现场等收尾工作的开展,此次火灾事故演练也顺利结束,警报解除。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紧张有序。

通过演练,提高了施工单位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指挥、应急救援和各班组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为了践行安全承诺,所有参加活动人员郑重地在“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背景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使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

供稿:灌云县住建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江苏省建筑安全监督总站
邮箱:JSAJZH@163.com    地址:南京市草场门大街88号江苏建设大厦1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