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连云港灌云县:用服务窗口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
发布日期:2022-06-24 16:39 浏览次数:

近年来,连云港市灌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放管服”改革,对标先进找短板,优化服务,致力打造服务窗口新形象。今年该局行政审批科荣获2022年一季度“全县红旗窗口”。

该局以落实“三集中四到位”工作为切入点,全力推动住建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行政审批事项量大且繁杂,为此,该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力求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加快职能转变。同时,抽调业务骨干充实到窗口一线,行政审批科负责人兼任首席代表,全权负责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的审批。此外,各科室、各单位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切实将“三集中四到位”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在优化窗口服务效能上,该局推行“一窗通办”审批模式。设置综合窗口,对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高频事项,逐步实现综合窗口无差别受理,有效解决了企业多头跑路问题。结合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牵头优化竣工验收阶段审批流程,大幅压减审批时限。

此外,该局还围绕营商环境优化,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方式。全局各条线对落户灌云县的重点企业(项目)主动靠前服务,提供“店小二”“妈妈式”服务。窗口同志时刻保持危机感、紧迫感,用心用情为企业和群众服务,用住房和城乡建设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来源:灌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王龙喜、张洋)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