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厅“青年学堂”组织青年参观学习吴良镛学术成就展
发布日期:2022-06-24 15:16 浏览次数:

 

为引导厅系统青年深刻学习人居环境科学思想,感悟老一辈建筑大家对人居理想的不懈求索,623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青年学堂”组织青年参观学习“金陵瑰宝 国之巨匠:吴良镛学术成就展”,副厅长张钧参加活动。

吴良镛先生是新中国建筑教育事业的开拓者,是代表中国改革开放杰出成就的人居环境科学开创者,是举世闻名的中国建筑大家。2022年,恰逢吴先生100周岁华诞,“金陵瑰宝 国之巨匠:吴良镛学术成就展”在先生家乡南京举办。

厅“青年学堂”学员们通过参观“南京是我家乡、清华园里老园丁、从建筑天地到大千世界、天下人居为生民立命、匠人营国、心系金陵”等板块,全面了解了吴良镛先生在规划、建筑、教育、艺术创作等方面的杰出成就,感悟到吴先生“谋万家居”的深沉情怀和“匠人营国”的崇高理想。

通过本次展览,青年党员深刻感受到了吴良镛先生一生以祖国繁荣和人民幸福为己任,以“让人们诗意般、画意般地栖居在大地上”为毕生追求的“国匠精神”。同时,他的事迹和精神也激励青年党员学习传承吴良镛院士的治学态度、开拓精神和爱国情怀,将“国匠”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更好地为全省建设美好人居环境接续奋斗、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还组织参观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领衔设计的南京城墙博物馆。

 

合影留念

 

参观现场-1

 

参观现场-2

李晓丽/文 鲁茂亮/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