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现代快报》江苏“建工卡”全省正式发布,未来将与社保卡互通互认
发布日期:2022-06-21 11:22 浏览次数: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童心 记者 张瑜)6月17日上午,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总工会联合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江苏银行面向全省正式发布"江苏‘建工卡’”。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江苏"建工卡"具备存取转账免费、便民金融等功能,为全省建筑工人"工资卡库"建设奠定了基础。据悉,下一步江苏还将大力推进社保卡与"建工卡"互通互认,尽快打通使用江苏社保卡开通"建工卡""建工卡"办社保卡的渠道,实现工资社保"一卡通用"。

什么是"建工卡"?据悉,江苏"建卡"不仅具备存取转账免费、便⺠⾦融等功能,它的发也为全省建筑⼯⼈"资卡库"建设奠定了基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学锋指出,要保证农⺠⼯"卡在⼿遍全省",需要打通企业与银、银与农⺠⼯、银与银间的各个环节,才能做到付"点对点、跨通"。下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在江苏"建卡"模式的基础上,向各和金融机构推"建卡"品牌标识,让"建卡"真正成为江苏省建筑业农⺠⼯的"放卡、安卡、幸福卡",同时,江苏还将积极推进"苏安码"建设,通过整合建筑⼯⼈实名制管理、资发放、技能培训、安全管理等功能,实现全省建筑⼯⼈"⼀⼈⼀码",努打造农⺠⼯权益保障和建筑产业⼯⼈队伍培育的新机制。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陈健指出,尽快实现农民工"一人一卡、全省通用"是制度落地落实的重要保障,也是全链条动态监控工资发放的必然要求。下一步,将大力推进社保卡与"建工卡"互通互认,尽快打通使用江苏社保卡开通"建工卡""建工卡"办社保卡的渠道,实现工资社保"一卡通用",切实提升社会保障服务水平。陈健说,希望通过两家银行的试点示范引领,为广大农民工提供更加便利优惠的金融服务,为农民工工资支付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金融保障。

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海涛指出,江苏"建卡"正式发布,是江苏省切实加建筑⼯⼈权益保障度的项创新举措,有效解决了⼯⼈多卡、开户流程繁琐等问题,能够为江苏建筑⼯⼈提供更多持和服务保障。近年来,省总会通过组建会吸纳更多农⺠⼯⼊会,开展根治薪保障农民工经济权益,帮助农⺠⼯就业创业,给予农⺠⼯关爱等多种途径,全维护农民工群体合法权益。

工行江苏分行副行长姜乔指出,下步,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四五"住房发展规划、建筑业发展规划,以本次"建卡"发布为新的起点,共同推动农⺠⼯"⼀⼈⼀码"项实施,切实保障⼴⼤建筑⼯⼈权益。江苏银行副行长葛仁余表示,将全配合在全省推"⼀⼈⼀卡"新模式,推出"民工专属服务"新举措,充分发挥银⾏⾦融科技能,创新"薪预警监控"新⼿段,为全省建筑业提供更好的服务。据悉,当天的发布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农工代表现场授卡。

2022年6月17日《现代快报+ZAKER南京》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