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泰州姜堰:推农村自建房“口袋书”护佑“大安全”
发布日期:2022-06-20 14:03 浏览次数:

为深刻汲取一系列房屋倒塌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农村自建房安全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泰州市姜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农村自建房隐患再排查再整治专项行动中,创新推出方便携带的“农村村民建房质量安全口袋书”,通过通俗易懂、简明生动的形式,让群众对安全知识“一目了然”。

内容丰富活泼。“谁是村民建房质量安全责任的主体”“村民建房是不是随便找个包工头就可以开工建设”“村民旧房拆除时应注意什么”……在口袋书中,关于农村自建房安全的多个问题,都得到了详细解答。而且,每个问题都配有小漫画,有效提升了可读性。除了一对一问题,口袋书中还有“农村房屋日常维护十个必查”,告知群众农村房屋日常维护十种风险预警迹象。

宣传深入各村。为了让口袋书送到更多群众手中,姜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发挥“铁脚板”作用,来到了姜堰大大小小的村子。截至目前,口袋书已发送近万册,覆盖100多个村庄。同时,建立微信群,对于大家提出的农村自建房问题,进行及时详尽解答。

下一步,该局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工作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排查整治力度,优化创新宣传方式,并且有序启动农村住房条件改善行动,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姜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钱雪、蒋春才)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