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厅组织召开海绵城市建设政策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20 10:20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明确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科学指导各地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切实规范项目建设,提高实际成效,6月16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海绵城市建设政策培训会。副厅长陈浩东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生态市政院王家卓院长作《海绵20条解读与系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建议》专题报告。报告结合国家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的新要求,梳理了海绵城市建设的内涵和思路,对《通知》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围绕海绵城市“20条”出台的背景和要点,结合实际案例剖析了海绵城市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错误导向,并对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提出具体建议。

培训会采用视频方式召开,全省县以上城市海绵城市建设主管部门和省海绵城市联盟成员单位等共计3000多人参加。培训内容丰富、生动,为我省海绵城市建设提供了政策指引和技术指导,有利于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从事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和规划设计施工等单位的业务水平。

下一阶段,省城镇供水安全保障中心和海绵城市联盟将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指导下,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开展系列活动,不定期组织政策宣讲、技术培训和经验交流,开展海绵城市建设团体标准编制和优秀案例评选等活动,为我省高质量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会 场

陈燕秋  文/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