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溧阳住建全力以赴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06-15 15:36 浏览次数:

为了营造良好考试环境,助力中高考平稳、顺利进行,溧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分类管理,多措并举,确保各项工作细致扎实推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局召开动员部署会,成立应急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分析研判,制定相应措施,确保中高考保障工作的实效性。对于中高考期间群众的投诉要当做“急件”来办,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努力为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二是强化施工管理。通过对考场周边重点工地配备专职党员志愿者,实行24小时驻场监管,对工地工作时间、施工音量进行严格管控,确保考生拥有良好的休息及考试环境。

三是落实防汛责任。面对高考前夜突如其来的暴雨,时刻紧绷“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安全弦,该局排涝应急指挥部于当日凌晨迅速启动城区排涝预案。随着一声声的“已到现场”,各抢险小组党员志愿者们在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冲锋在前、开展作业,对中心城区45个小区易涝点和15个道路易积水点进行了全面摸排检查。

四是畅通投诉渠道。该局设立举报投诉电话,对巡查发现或被举报投诉的违规施工行为及时到现场予以从速处理。对严重违反规定,影响考生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的,立即责令停工,按照《常州市建筑业企业信用考核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处理,情节严重的不良行为将录入其信用记录,扣除相关单位信用分,并对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实施红黄牌警示和市场准入限制。(来源:溧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朱昀嘉、叶鹏飞)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