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扬州高邮:多措并举开展全市建设工程综合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15 10:41 浏览次数:

5月以来,高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对全市范围内65个在建工程的市场行为、工程质量安全、疫情防控、项目施工主要管理人员到岗履职、工程监理行为等开展综合大检查,进一步加强全市建筑市场管理,规范建设各方主体责任。检查总体状况较好,但仍有少数工程项目质量安全存在隐患,个别工程项目监理人员未到岗履职。

一是强化联动、形成合力,开展全面自查。要求各项目立即动员部署、迅速组织开展全面深入的自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形成整改台账,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深入集中排查。坚持大检查与日常巡查相结合,坚决防控重大安全风险、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从根本上堵住漏洞、消除盲区。同时注重从正反两方面进行宣传报道,推广典型经验,曝光重大隐患,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落实责任、严格监管,做好回头看要求各参建单位限期整改反馈,做到检查有力度、有实效。坚持举一反三,对未及时整改到位的项目,由高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并对有关单位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信用惩戒,确保全市建筑市场秩序健康、有序发展。(来源:高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陈明)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