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监督管理
首页
>监督管理
灌云县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开展起重机械专项大检查

(发稿时间:2022-06-14  阅读次数:

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活动主题,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日前,灌云县住建局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邀请相关机械检测机构专家,对全县范围内所有受监工程大型起重机械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共检查在建工程46项,检查塔机158台、施工升降机69台、物料提升机11台、施工作业吊篮38台,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43份。通过对现场起重机械运行情况、相关限位保险是否灵敏有效、是否存在违规使用以及机械是否超过了使用年限等方面的检查,即时消除部分安全隐患。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施工现场机械使用安全。

检查过程中,每到一个项目,检查组充分利用检测人员检查现场起重机械的机会,带领工程项目的相关责任方人员共同学习住建部发布的《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22版)》和《江苏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实施细则(2019版)》的相关内容,做到边查边学“家家到”,把“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下一步,灌云县住建局将围绕检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安全隐患一项不漏全面限时整改到位。

供稿:灌云县住建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江苏省建筑安全监督总站
邮箱:JSAJZH@163.com    地址:南京市草场门大街88号江苏建设大厦1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