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省部署推进城市排水防涝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3 14:55 浏览次数:

610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城市排水防涝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分析我省今年汛期气候趋势,交流了各地城市排水防涝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厅长陈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浩东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今年城市排水防涝工作,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部门联动,构建更加完善的城市排水防涝工作体系。特别要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利用入梅前的时机,进一步加强排水设施养护疏通和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应急抢险人员的培训和物资储备,保持积极的临战状态,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他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城市内涝治理的实施意见》,围绕构建“源头减排、管网排放、蓄排并举、超标应急”的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深入研究,细化完善城市内涝治理实施方案,强化项目储备及推进实施,系统提升城市内涝防治能力。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汛期水环境质量和供水安全保障工作。

省以及各市、县有关部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会 场

 

陈浩东副厅长讲话

李舜尧 文/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