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厅召开全省设计创新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0 15:4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设计行业作用,推动全省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6月8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南京组织召开全省设计创新工作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成效,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副厅长刘大威、陈浩东,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王建国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多位国家、省设计大师,各设区市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部分设计单位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周岚厅长对设计行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高品质的设计是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关键,江苏设计行业近年来取得显著进步,多项指标居全国领先地位。全省设计行业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关注新要求,要积极应对行业转型挑战,大力拓展行业发展空间,突出专业化精细化发展,服务江苏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企业和人才双发展。全省行业主管部门要推动设计发挥引领作用,不断规范市场秩序,树立精品意识,强化宣传引导,为设计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刘大威副厅长解读了《面向高质量发展的设计创新和高品质建设——江苏共识(2022)》,全面解析了《江苏共识(2022)》提出关于创造美好生活、激发经济活力、彰显文化魅力、推动绿色发展的相关共识,指出设计行业应抓住精细设计、精益建设两个关键环节,将高质量发展落实到城乡建设全过程。

会上,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韩冬青对近年全省获奖优秀建筑设计项目进行了点评,周岚厅长、王建国院士、刘大威副厅长、韩冬青大师共同启动“江苏省优秀建筑师·优秀建筑项目展示平台”。

 

会议现场

 

周岚厅长讲话

 

刘大威副厅长解读《江苏共识(2022)》

 

陈浩东副厅长主持会议

 

平台启动仪式

 

武浩然、姚梓阳/文

陈  飞、叶鹏飞/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