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厅调研南京、常州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30 14:12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为加快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促进投资持续稳定增长,5月24-25日,围绕亿元以上在建基础设施项目推进情况,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浩东率调研组对南京、常州开展实地调研座谈。

在座谈会上,南京、常州发展改革委重点汇报了今年以来本地区基础设施项目尤其是亿元以上在建基础设施项目推进情况,分析了疫情防控、用地保障、建设资金等影响基础设施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并提出需要省级部门支持的相关建议。两市住房城乡建设、交通、水利、工信、规划与自然资源、财政等部门作了补充汇报。

陈浩东要求,南京、常州要围绕全省基础设施投资增速上半年“由负转正”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为稳增长、稳投资提供有力支撑,推动全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他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施工现场科学管理机制,积极营造施工现场环境;要执行好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若干措施》,对标找差,抢抓时间、追补时间,围绕在建项目、已批项目、前期项目分类施策,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着力强化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法依规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审批、规划用地、环境评价、施工许可等手续办理,开辟绿色通道,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持续优化升级审批服务;要健全沟通顺畅、密切协同的服务推进、项目转办等工作机制,发挥好重大项目推进协调等专项机制作用,形成合力。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南京新庄立交地下过街通道项目、南京江北新区长江大保护工程(研创园片区)项目、南京建宁西路过江通道项目、常泰长江大桥项目、常州滆湖水利修举项目。

 

南京座谈会

 

常州座谈会

 

调研新庄立交地下过街通道项目

 

调研常泰长江大桥项目

 

陈明伟/文

南京市、常州市发改委/供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