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厅召开全省造价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7 17:52 浏览次数:

 

525日下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造价管理工作线上视频会议。副厅长王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学锋指出,当前我省造价管理工作面临着诸多挑战,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认识造价管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岗位,提高业务能力。

她强调,建筑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全社会对建筑质量安全的重视上升了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国家对政府投资工程的管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造价管理作为三大核心要素之一,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建立健全计价依据体系,注重工程造价数据积累,持续优化造价信息服务,着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各项造价管理工作落地见效。

她要求,要不断提升造价咨询行业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积极探索在推动建筑产业化、绿色建造、碳达峰碳中和、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等相关领域的“造价举措”。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打造多层级的造价数据库,提升从业人员能力,推动整个造价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与此同时,要加强各地造价管理机构、造价行业协会、造价咨询企业和从业人员之间的交流协作,凝聚起推动造价管理工作发展的强大合力。

与会人员交流了各地造价管理特色工作,并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增加费计取的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研讨。各设区市造价管理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

朱婷 供稿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