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江苏·建筑文化讲堂第八讲暨“对话”第二期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5-26 16:37 浏览次数:

 

5月22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建筑学会主办的“江苏·建筑文化讲堂”第八讲暨“对话”第二期活动在中国二十世纪建筑遗产“中山陵音乐台”成功举办。主讲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东南大学教学委员会主任王建国以《保护传承 技艺同行 激活共享——建筑遗产保护的几点思考》为题,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建筑文化课。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副厅长刘大威、张钧、陈浩东等领导嘉宾出席。

王建国院士从“为何保、保什么和怎么保?”等视角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建筑遗产的价值内涵、保护理念和技术方法,分享了他在建筑遗产保护再生领域的实践探索和心得体会。

现场同步举办了“对话”第二期活动,邀请多位专家、学者、管理者和实践者,围绕“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与创新”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观点交流。

“江苏·建筑文化讲堂”和“对话”主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多位国家、省设计大师,相关设计单位、高校的代表,以及热爱关注建筑文化的社会公众现场聆听了讲座。活动网络直播点击量达408.69万人次。

 

讲堂现场

 

“对话·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与创新”活动现场

 

张爱军部长为王建国院士颁发讲堂专家聘书

 

徐宁副部长主持第八讲“江苏•建筑文化讲堂”

 

周岚厅长出席“对话·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与创新”活动

 

刘大威副厅长主持“对话·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与创新”活动

 

王建国院士与出席领导嘉宾合影

 

姚梓阳/文

 飞、鲁茂亮/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