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江苏省第二届“丹青妙笔绘田园乡村”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5-25 16:42 浏览次数:

5月2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教育厅、团省委、省文联联合主办的江苏省第二届“丹青妙笔绘田园乡村”活动在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佘村正式启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大威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刘大威指出,首届“丹青妙笔绘田园乡村”活动取得了远超预期的效果,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议。江苏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历时五年,走出了一条乡村与都市交相辉映、协调发展的“江苏路径”,在全国形成了有影响力的“品牌效应”,以“绘鱼米之乡 展时代风采”为主题,聚焦特色田园乡村,举办第二届“丹青妙笔绘田园乡村”活动,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今年的活动在继续以省内高校学子作为参赛主体的同时,还将组织高校教师、农民画师等文艺工作者参与活动,用好青春之笔、育人之笔和乡趣之笔,共同绘就乡村振兴时代画卷。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首届“丹青妙笔绘田园乡村”获奖作品的收藏和捐赠。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京新以及活动承办单位、支持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刘大威副厅长讲话

 

领导嘉宾共同为本届活动启幕

 

启动仪式现场

王菁、鲁茂亮/文

鲁茂亮/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