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宿迁市城管局启动违法建设治理“两活动、两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07 08:34 浏览次数:

为全面有效遏制违法建设行为,持续推动违建动态清零,宿迁市城管局出台《宿迁市中心城市建成区2022年度违建设治理“两活动、两行动”实施方案》,督导各区城市管理部门常态长效抓好违建治理工作。

一是开展“宣贯”活动。利用新型媒体及各小区公开栏作为法治宣传阵地,通过法制宣传日、现场法律咨询、印发宣传资料、专栏专版等形式对违建治理工作进行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抵制违建,共同参与违建治理。

二是开展“精创”活动。结合城市公共空间治理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度完成中心城市建成区范围内20%的违法建设治理精品小区创建工作,通过自选推送、互查互评等方式确定1—2个市级精品示范小区并予以授牌。

三是开展“闪电”行动。对媒体关注、群众关切的影响相邻住户出行、采光、通风、有安全隐患、侵占消防通道、占用楼顶生命空间以及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乱搭乱建行为,开展“闪电”整治行动,及时发现、处理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开展“天眼”行动。对人员无法触及的监管盲区或当事人拒不配合的复杂现场,利用无人机开展“天眼”行动,进行违建巡查和监管,通过航拍数据与原始底图进行数据比对,织密重点管控网格,让违建无处遁形。(来源:宿迁市城管局)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