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装配式居住建筑预制构件标准化设计技术导则(试行)》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2-04-11 17:1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住建部等部门《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在总结近年来推进装配式建筑实践经验,分析研究地区居住建筑功能空间的开间和进深规律、不同规格装配式构件组合与功能空间关系的基础上,南京市产业办依托现有产学研集聚优势,组织相关单位编写《南京市装配式居住建筑预制构件标准化设计技术导则(试行)》(以下简称《导则》)。《导则》于2022年3月31日发布,并将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

《导则》作为区域性推进装配式居住建筑构件标准化设计的尝试和探索,对混凝土叠合楼板、预制楼梯板、预制剪力墙板进行了标准化设计技术研究,构建了装配式建筑标准化设计和生产体系,建立了标准化构件库,具有通用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

(来源:南京市建筑产业现代化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闭
打印
各市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