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监督管理
首页
>行业新闻
优秀女站长——仪征市城乡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建筑安全管理科 黄晓云

(发稿时间:2022-03-08  阅读次数:

 

十年磨一剑 青春闪耀建筑安全监管人生

——仪征市城乡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建筑安全管理科 黄晓云

 

在仪征市住建局建筑安全监督站,有这样一位年轻的“老同志”“老党员”,她在这个岗位上已奋斗了十载。十年来,她的年龄在变、同事在变,但她那颗“献身建筑安全监管事业”的心始终没变。十年来,她用青春和行动诠释了责任、敬业、奉献,用智慧和汗水夯实了仪征市建筑施工安全基础,较好地展现了一名优秀女站长的风采。

一、尽心敬业成就事业。一起工作的同事,都钦佩她对工作、对同事、对队伍的强烈责任心。平时她特别善于处理 “依法行政”与“便民服务”的辩证关系,主动服务各施工企业,认真审阅报备资料,一次性告知补齐,采用邮件、qq群共享文件等方式创新工作模式,在施工现场遇到安全管理台账资料不符合规范要求时详细释疑解惑,不厌其烦,受到施工单位一致好评。工作中,始终拿出“拼命三郎”的劲头,尽管她先生长期在外,照顾父母和儿子的重任落在她一人肩上,但她在工作上从不懈怠,暑假和寒假甚至带着孩子去上班,最大限度追求事业和家庭“两不误”。

二、善思善学创造精彩。她经常讲,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建筑安全监督员,既要勤学,还要善思。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无论在工作、还是在休闲,她始终不放松学习思考这根弦,她坚持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把书本上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把建筑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及相关规范、标准烂熟于胸,逐步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体现在工作上,她时时抢在先,事事想在前,为重大项目建设安全管理提升出谋划策,为解决矛盾殚精竭虑。世园开园前夕,能够主动介入世园会项目、跟踪服务;在仪扬河大桥、中星北斗等重大项目施工期间,该同志改进工作方式,采取专家检查的方式,既服务了项目,又消除了监管盲区。

三、勤奋执着追求精品。十年来,她踏着艰辛伴着荣耀一路走来,参与了全市大多数重大项目的建筑安全监管,每年参与安全监督标段多达100个左右,建筑面积都在300万平方米以上、下发抽查记录200余份、隐患整改单200余份。近两年累计指导创建扬州市文明工地63个,14个项目通过省标准化星级工地验收。近年来,她先后多次在省住建厅、扬州住建条线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并被表彰为“扬州市住建局安全生产先进个人” “扬州市住建局扬尘治理先进个人”等,被仪征市委市政府嘉奖2次,专业技术能力过硬,被聘为省、市级建筑施工安全专家。

3.jpg

4.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江苏省建筑安全监督总站
邮箱:JSAJZH@163.com    地址:南京市草场门大街88号江苏建设大厦1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