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监督管理
首页
>行业新闻
优秀女站长——南通市海门区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站 戴玉荣

(发稿时间:2022-03-08  阅读次数:

奉献安监事业  巾帼不让须眉

——南通市海门区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站 戴玉荣

 

住建系统中的安监站是一个工作强度和工作责任都很重大的部门,在海门,若是提起安监,大家会马上想起戴玉荣这个名字。

戴玉荣,中共党员,现任南通市海门区建筑施工安全监督站副站长,具体负责主城区建筑施工一线安全监督工作。主城区监管项目数量多,规模大,施工难度以及复杂程度都高于一般建筑工地,身为组长,戴玉荣同志始终坚守一线,风雨兼程,确保安全生产。多年来,她扎根工程安监领域,深钻专业技能,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工作。她勇于担当,竭尽所能,默默奉献,是海门安监一线队伍中唯一一名 “女汉子”,也是业务中的“多面手”,能够圆满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身为党员,戴玉荣同志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坚持不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了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认真,对国家对人民忠诚,有力地促进了住建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

安监执法工作是一件杂差、苦差,但戴玉荣同志从来都不这样认为。近年来,她一直奋战在安全监督工作的第一线,风里来雨里去,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称道。在建筑工地监管工作中,她带领着同事们认真细致分析案情,取证要点,结合法律法规,落实处罚结果。单在去年的移送处罚案件中,她带领安监人员查处建筑施工违法案件近40起,累计罚款金额超百万逾元。

安监条线的投诉举报和信访事件也特别多,戴玉荣主动担起了这份重任。她日常要去工地一线,就利用别人吃饭和休息的时间,积极打电话和投诉人沟通,主动组织当事人商讨协调,大年三十那天处理农民工工资问题,一直等到家人催促才急急忙忙赶回家吃年夜饭……戴玉荣一直秉持着“多干活少叫苦”的工作态度,她在2021年共回复处理了近两千条信访投诉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是戴玉荣一直告诫同事们的,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驾驭行政执法的工作能力。她自己也是一直把学习贯穿于工作和生活当中,积极组织同事们参加教育活动,带头领会党的方针、路线和单位的文件精神以及住建系统的法律法规。从简单操作到文明规范、从随意执法到依法行政,她都积极探索并贯彻实践,用创新模式、更新理念引领行政执法工作砥砺前行。

多谋为民之策,善行为民之举,勤做利民之事。作为副站长的她,身先士卒,营造创先争优的积极氛围,每一天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走向安监执法的前线,用她自己的话说:“巾帼不能让给须眉,就是要对得起组织的信任,要担得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她用正义和忠诚捍卫着法律的尊严,用无私和公正书写着住建安监系统执法者勇于奉献的雄浑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江苏省建筑安全监督总站
邮箱:JSAJZH@163.com    地址:南京市草场门大街88号江苏建设大厦1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