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监督管理
首页
>行业新闻
优秀女站长——南京市鼓楼区建筑安全生产监督站 肖珊

(发稿时间:2022-03-08  阅读次数:

不忘初心  在平凡岗位中彰显巾帼风采

——南京市鼓楼区建筑安全生产监督站  肖珊

 

我们要做“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安监人,这是南京市鼓楼区建筑安全生产监督站肖珊同志送给自己及团队的每个人的一句话。这支平均年龄30岁的年轻团队,走在了全市监督机构的前列,成为了一支标杆队伍。

一、在奋进中勇于担当

“我们要将‘履行监督职责,树立行业新风’作为我们的使命宗旨。”作为基层单位的党建、行政负责人,肖珊同志是一名雷厉风行的巾帼英雄,勇于担当,不辞辛劳、不畏艰难,克服了工作压力大、监督任务重、服务对象多等重重困难,影响并带领全站同志奋战在工程现场一线,推动安监站从艰难起步阶段顺利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组织结构、规章制度不断完善,党建工作、行政工作均向组织、人民交出了合格的答卷。该同志也先后被授予“南京市劳动模范”、“南京市三八红旗手”、“‘绿色南京’建设先进工作者”、“南京市绿化先进个人”、“鼓楼区年度经济和社会发展先进个人”、“鼓楼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鼓楼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二、在工作中开拓进取

“我们要扛起肩上的责任,要抓好日常安全监督的每一个环节,将工作做细做实。”这是肖珊站长在每个月站长办公会上都会重申的基本工作要求。在日常监督过程中,她带领同志们不断探索创新,推动形成了“日常抽查”、“专项巡查”、“重点督查”三种监督方式并行,第三方力量辅助的监管模式,及时地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监管工程安全形势平稳可控,十年如一日,她做到了。为了适应新时期的发展要求,避免本领恐慌,她在承受高强度工作任务的同时,坚持抽出时间学习,无论是工程规范文件、监督管理规定、行政执法要求还是中央指示精神、国家指导意见、总书记系列讲话,都是学习的内容。在201811月,该同志通过了高级工程师评审。

三、在行业中敢为人先

“岗位可以平凡,我们可以平凡,但是我们的工作不平凡。”从2014年成立至今,在她的带领下,该站做到了“五个第一”:第一家通过省建设厅从业资质考核,成为全市第一个具备房建和市政双专业监督资质的单位;第一家在工程现场设立了“党员示范点”和在居民区成立“志愿服务队”,结合服务对象、周边居民的具体诉求,延伸为民服务范围;第一家成立党、团以及工会等组织,为健全机构建设,维护职工权益提供有力保障;第一家编制实行了《区属工程检测机构管理考核办法及检测管理实施细则》等规范标准文件,推进了全区工程质量管理再上新的台阶;第一家上线运行工程质量、安全全套信息监管软件系统,大大提高了工程监管效率和服务水平。

从平凡到卓越,在她的带领下,该站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被授予了“江苏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有功单位”、“江苏省工程安全监督机构考核优秀单位”、““江苏省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南京市文明单位”、“鼓楼区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先进集体”、“鼓楼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先进集体”、“鼓楼区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称号。

一路走来,艰辛不易,她是行业监督的“风向标”,她是分享经验的“老师”,她是身边“战友”的“贴心人”,她把自己的青春奉献在基层,在艰难困苦中磨砺意志,在急难险重中涵养心性,在默默无闻中坚守不忘的初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江苏省建筑安全监督总站
邮箱:JSAJZH@163.com    地址:南京市草场门大街88号江苏建设大厦1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