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宿迁为农房改善农业转移人口成功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发布日期:2022-03-31 14:27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朱以兵和妻子徐密玲来到宿豫区政务服务中心住房公积金农业转移人口专窗,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是3.25%,按照您申请贷款30万元、30年计算,与现行商业贷款年利率5.55%相比,等本息还款能省下15万元、等本金还款能省下10万元的利息。”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给朱以兵算了一笔账,让他十分欣喜。

2021年,为着力推进苏北农房改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完善农房改善过程中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待遇的意见》(宿办法〔2021〕6号),宿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列入2021年至2023年深化农房改善三年行动计划的农业转移人口,以及2018年至2020年期间,因农房改善已搬迁但尚未购房的农业转移人口,纳入住房公积金覆盖范围试点。农业转移人口缴存住房公积金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节省大量贷款利息支出,促进农业转移人口进城、入镇在中心城区及部分镇区范围内购房,对有意向进城入镇落户的农业转移人口来说,这项政策带来的是真金白银的实惠。

宿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把农房改善的农业转移人口纳入住房公积金覆盖范围试点工作,主动加强与各地农房改善主管部门对接,联合进行政策宣传,扩大政策的社会知晓度,切实提升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宣传实效。对新增农房改善项目及潜在人员进行靶向宣传,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一个不漏。目前,全市农业转移人口公积金开户876人。

对于农房改善农业转移人口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贷款采取按户的方式,一户仅能享受一次。基本缴存档次有五档,分别为162元、220元、290元、360元、430元每月。根据选择的缴存档次最高可贷金额分别为10万元、15万元、20万元、25万元、30万元。贷款利率按照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执行,5年期及以下贷款年利率为2.75%,5年期以上贷款年利率为3.25%。朱以兵到公积金管理部窗口实地了解相关细则,彻底打消了顾虑。去年9月28日,开设了农改对象缴存专户,为能及时买房贷款,账户设立的当日就划款扣缴了第一个月430元的住房公积金,每月15日按时划款缴纳,连续缴满6个月后,通过一次性补缴方式提升贷款额度,成功办理了30万元贷款。

宿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立足新发展阶段,积极推进农房改善农业转移人口纳入住房公积金覆盖范围试点工作,让农业转移人口能够享受低息公积金贷款,减少贷款利息支出,减轻生活成本负担,使住房公积金制度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低收入群体,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来源:宿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邹敏)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