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21家变1家,兴化运用“市场之手”成功规范瓶装液化气市场
发布日期:2022-12-28 10:04 浏览次数:

“现在,我们市民家庭使用的瓶装液化气都由一个公司配送,比以前更规范、更安全了。”近日,家住兴化城区东门外大街的老徐高兴地说道。兴化为全面提升行业本质安全管理水平,降低企业经营安全风险,维护用户合法权益,专门成立了兴化市瓶安到家配送服务有限公司,于今年6月25日正式运行。

据悉,兴化市自去年以来,为改变瓶装燃气市场企业主体责任不清、安全措施不到位、末端使用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等不利因素,进一步规范瓶装燃气市场经营秩序,改变小作坊经营模式,努力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配送安全问题和最后“一米”用户端使用安全问题。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整合全市范围内21家瓶装燃气经营企业,按照约定的股份共同出资成立兴化市瓶安到家配送服务有限公司,形成“统一服务规范、统一车辆、统一着装、统一标识”配送机制。此外,兴化市瓶安到家配送服务有限公司还充分运用瓶装液化气智慧系统云平台,对瓶装液化气充装、配送智慧化管理实施“五统一”,即:把好源头质量关,统一气源采购;改变产权归属,统一气瓶标识;确保入户安检,统一配送服务;挤压非法空间,统一订购平台;强化安全宣传,统一公众微信,并为用户提供全天候24小时预约送气、业务咨询、投诉建议、应急抢修等业务工作。

据了解,兴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推进整合工作中,坚持以“确保安全”为首要任务、以“保障供应”为整合前提,协调处理好安全生产、市场需求、行业发展三者关系。坚持以省、泰州市整合要求为指导,理清整合思路,强化保障措施,协同相关部门攻坚克难,科学有序地推进市场化运作。坚持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进一步完善燃气行业现代企业制度,提升市场化经营水平。坚持以“城乡发展一体化”为前提,统筹全市瓶装燃气“一盘棋”,建成规范经营、多方参与的“规模化”瓶装燃气经营企业。(来源:兴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