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泰州姜堰:打造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报审平台 让群众“零跑腿”
发布日期:2022-11-29 17:10 浏览次数: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与业主利益息息相关,关系到群众切实幸福感、获得感;另一方面,其也是维护小区内部公共设施的重要保障,为打造“祥泰小区”保驾护航。近日,泰州市姜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出台《关于进一步改进和优化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管理的暂行办法》(下称《办法》),从申报方式、申请主体及责任、维修范围、维修单位选择等几个重要环节明确具体要求,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奠定政策基础、提供清晰方向。

从12月1日起,业主有维修需求,可直接告知物业,由物业登录平台提交申请资料即可。对于无物业服务企业的小区,可委托属地社区居委会作为申请人。开通在线申请平台,可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确保资金使用管理公开透明。

根据《办法》,有物业服务企业的小区,由物业组织维修单位查勘现场、开展维修,无物业小区则由社区组织维修单位维修。单项单次维修金额估算价在5万元以下,申请人可择优选择具有相应资质的维修单位实施维修;估算价在5万元以上(含)30万元以下的,申请人采取邀请招标方式;估算价在30万元以上(含),采取公开招标方式。如此,维修队伍选择更多元化、市场化,可以提高维修效率,加速修缮过程,使住宅安全、环境更快得到保障;同时,也通过竞争机制,倒逼维修队伍用心作业、贴心服务,从而保证维修质量。

在资金使用申请审核及使用过程中,发现不符合有关法规和本通知相关规定的行为,及时督促整改并限期整改到位;建立维修单位评价机制,对维修质量、维修效率、质保服务等内容进行评价打分,评价结果定期向社会公布,以进一步打造专业强、服务优的维修队伍,推动美丽宜居小区建设。(来源:姜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钱雪、徐子雄)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