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江南时报》全省老旧小区改造惠及居民56.2万户
发布日期:2022-11-23 13:44 浏览次数:

 

江南时报讯 11月22日上午,江苏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召开了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新闻发布会。江南时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改造老旧小区1.2万个,惠及居民超过1300万人,占全省城镇人口(6224万人)的20%以上。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不仅符合人民群众改善居住条件的迫切愿望,也是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连续五年将其列入年度民生实事予以强力推进。

“经过努力,全省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机制、政策保障措施、技术标准规范不断完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上,省住建厅范信芳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改造老旧小区1.2万个,惠及居民超过1300万人,占全省城镇人口(6224万人)的20%以上。2022年,省政府明确“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405个”,目前全省实际新开工1578个,惠及居民56.2万户,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2%和120%。改造过的老旧小区,过去普遍存在的基础设施老化、居住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公共服务配套短缺问题得到了缓解,可以说是“脱胎换骨、焕然一新”,居民幸福指数明显提升。同时,老旧小区改造也带动了建筑建材、燃气供水、电力通讯、家用电器等相关消费,助力全省扩大有效投资。

下一阶段,省住建厅将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全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和省政府民生实事推进时间节点,督促指导各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造建设,排除万难、集中力量推进,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全省所有市、县(市、区)均将民生实事做到实处,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2022年改造任务。

科学谋划好明年的改造项目。我省计划2023年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504个,用好老旧小区改造这个“小切口”,推动各地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努力实现“早启动、早开工、早见效”。

 

(记者 殷文静)

2022年11月23日《江南时报》A01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