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厅组织召开全省抗震防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23 17:16 浏览次数:

为部署推动全省抗震防灾工作,进一步提高全省防灾减灾救灾能力,11月18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抗震防灾工作推进会,江苏省建筑与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副厅长刘大威参加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抗震防灾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打造韧性城市”等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城乡建设抗震防灾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继续做好国家部署的自然灾害防治工程。要坚持系统性思维,统筹推进抗震防灾规划修编与实施、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监管、应急避难体系建立等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提高城市抗震防灾能力和民众抗震防灾意识。要坚持目标导向,积极谋划抗震防灾年度建设任务,同时加强对示范项目的跟踪问效,充分发挥省级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全省抗震防灾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应急避难场所省级督查等工作情况,各设区市汇报交流了相关情况。

 

会议现场

 

刘大威会长讲话

王艳/文

鲁茂亮/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