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沭阳:新美如画的“明星县城”
发布日期:2022-10-24 11:07 浏览次数:

近日,由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负责的台州路提升改造工程相约通车,路两侧配置了绿韵氧吧、康养宜居等主题功能节点。这是该县紧紧锚定“花园城市,花木之都”的总体定位,以大地为纸,汗水作墨,举力建设幸福宜居的“苏北明星县城”的新例证。

塑造特质  提升县城“颜值”

沭阳,地理位置处于“南花北移之地,北木南迁之所”,花木面积占全国的1/20。为让特色变特质,该县精心营造“花园城市”的独特魅力。 

突出“花”,注入“多彩”颜值。大力实施“增花、增绿、增彩”工程,打造15条“一路一景”,10万平方米垂直绿化,常态保持2.5万平方米草本花,建成区绿地率从37.78%提高至40.86%,实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向“月月有花、季季有景”转变。

突出“园”,镶嵌花都底蕴。按照“推门见绿、抬头赏景、移步闻香”标准,先后新建(改扩)南山公园等12个民生园林工程,今年又采用织补、绣花等手法,相继规划建设中华路等9个口袋公园,基本构建形成郊野公园、主题公园、社区公园、口袋公园等梯次完备的城市花园体系。

水是城市流动的韵律。沭阳双管齐下,启动实施“活水自流”工程,沿老沭河、内沭河、外沭河两岸,建成长30千米、占地35.2万平方米的集景色观光、休闲娱乐等功能的健身步道,被评为“2021年江苏省最美跑步线路”。

壮骨舒筋  优化县城功能

建设“苏北最美县城”,落点于“强筋壮骨,对外打开通道;疏通脉络,对内保持通畅”上,旨在增强城市的承载能力。

深入实施“纳河入城、跨河发展”战略,合力推进苏州路跨淮沭新河大桥等一批重大项目工程,加快形成以迎宾大道、上海路等十纵十横主干路为骨架,以次干路、众多加密支路为补充的路网系统。其中,由淮河大道、威海路、松江路组成的快速路工程,全长约31km,成为苏北县级城市中首条快速内环,围合形成“环形+井字”的路网体系,无疑增强了各片区之间的互联互通。

绿美与共绕城郭,锦绣沭阳似画屏。昔日仅有数平方公里的“袖珍小城”,现已拓展到85平方公里,集聚人口71.78万人,成为全国建成区面积最大、集中聚集居住人口最多的县城。(来源: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朱丽平、王倬、陈晓春)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