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守护头顶上的安全”连云港市城管局打响户外广告整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2-10-11 10:46 浏览次数:

按照连云港市发展安全“三百工程”总体部署,该市城管系统持续开展户外广告设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避免“祸从天降”,守护好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

一是全面摸排,建设运用户外广告数字管理平台。在各县、区(板块)城管部门全面摸排、分类梳理户外广告设施的基础上,开发运行连云港市户外广告设施管理服务平台。在行政审批、安全鉴定、日常监管、违章(隐患)整治管理全过程,建立起数字档案,辅以安全鉴定和审批到期提醒功能。通过建立全数字链条,做到“底数清、现状清、责任清”,明确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管理的“三方责任”。

二是强化督导,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开展。成立专项督导调研组,邀请有资质的安全鉴定工程师随行,对户外广告设施特别是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开展现场督查指导。通过查阅台账资料、查看安全鉴定报告、进行随机现场专业勘查比对相结合的形式,由专业工程师现场指出存在问题,督导组进行现场指导、交办,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对交办问题开展回头看,跟进整改情况,确保问题整改形成闭环。

三是紧抓时效,针对恶劣天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针对强台风、强降雨等恶劣天气,以“第一时间发出预警、第一时间排除隐患、第一时间启动预案”为原则,及时向各县区(功能板块)城管部门推送灾害天气预警信息,根据预警启动应急响应,督促各县区城管部门根据应急响应等级值班值守,做到应急“队伍、物资、装备”三到位,坚守防汛防台一线,扎实落实隐患排查排除工作。通过当面送达《应急排险工作提示函》的形式,提醒各单位认真履职,切实压实安全责任。

户外广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排查户外广告与店招标牌3万余处,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设施57处,整改破损画面23处;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店招、道旗1729个,整改店招电源隐患200余处。(来源:连云港市城管局 王善山)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