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宿迁出台城市公共空间治理导则,为城市治理“把向定航”
发布日期:2022-01-07 15:04 浏览次数:

 

为提高公共空间治理标准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打造规范、干净、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近日,宿迁市在公共空间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结合各县(区)实际,研究出台了《宿迁市城市公共空间治理导则汇编》(以下简称《导则汇编》)。

该《导则汇编》包括规范建设类、整治管理类、技术指导类等三大类,涉及市政设施、生态河道、城市绿地、老旧小区改造、农贸市场、户外广告、强弱电线缆等33个方面,为破解空间治理中存在的产权归属不清、公共利益受损、公共秩序混乱、公共服务欠缺、形象品质不高等五大类问题提供了明确标准。例如,对城市家具设置不统一、不规范等问题制定的《宿迁市城市家具设置和管理标准导则》,该导则对城市家具功能、尺度、风格、色彩、造型、材料、设置规则等方面均作了明确规定,规范了城市家具设置管理。同时,该《导则汇编》还对一些不合时宜的导则进行了集中修订,使其更加符合当下需要,并将近五年来出台的城市管理建设方面的条例悉数纳入其中。

来源:宿迁市城管局 陈子祥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