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行政执法文书修订成果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22-01-04 13:47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行政执法(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文书示范文本》修订结项评审会在我厅召开。会议邀请南京大学法学院、省司法厅、江苏君远律师事务所、无锡市城市管理局和扬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单位的评审专家参加评审。我厅法规处、城管局、稽查办相关负责同志和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评审会上,课题组汇报了文书修订情况,评审专家认真审阅了文书修订稿,查看了相关研究资料,对本课题研究给予了高度肯定。评审组认为,该课题以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为着力点,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执法文书和案卷评查要求,结合近年来我省住房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实践和省住房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平台应用情况,对《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行政执法(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文书示范文本》(2015年版)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修订完善,对进一步规范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行政执法行为,保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具有很强的规范性和指导性。修订后的文书体系完整、内容全面、逻辑清晰、要求明确、操作性强,达到了预期目标,评审专家一致同意通过结项评审。

据了解,执法文书修订课题是今年我厅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考核项目之一,由厅法规处和稽查办共同承担。20215月,我厅会同省司法厅成立行政执法文书修订课题组,对2015年印发的《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行政执法(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文书示范文本》进行全面修订,经过多次组织座谈、调研、论证和广泛征求意见,形成了现有研究成果。本次文书修订遵循“合法、规范、适用”的原则,共删除行政强制类文书7种,增加协作类、通知类和记录类等文书34种,调整执法文书8种,最终形成执法文书77种,每种文书后均附有制作指南。下一步,我厅将认真对照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完成文书修订完善工作,并于近日印发全省各地使用。

 

执法文书修订结项评审会现场

 

杨小俊/

刘海音/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