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泗阳:智能化处置城市“看得见”问题
发布日期:2022-01-13 16:36 浏览次数:

“嘟嘟嘟……”泗阳县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响起一阵急促的铃声。“瑞禾街2号点位有流动摊点,通过地图查找到城管执法队员戈海洋距离该点位最近,请下达调度指令。”值班员钱莎莎立即反应道。三分钟后,指挥中心的警报解除,城管队员戈海洋回复摊点已清理完毕。

城市管理问题的快速处理得益于智慧城管的建设,走进泗阳县智慧城管指挥中心,泗阳城区范围内的实时画面都呈现在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指挥中心依托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通过对监控拍摄图像的实时分析,即时发现城区主次干道存在的各种城市管理问题,灵活调动一线城管力量。

泗阳主城区被划分为7个片区,32个网格,在智慧城管建设之前,各个片区的城管队员每天要摸排辖区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突出问题。“人民路上有一家维修店铺,经常出店经营,我们每次发现都会及时进行教育、整改,但是往往我们前脚刚走,他又故态复萌。”第四片区的执法队员王刚说道。

为破解类似的管理难题,智慧城管实现了主城区内的AI智能全覆盖,此外还利用无人机﹑高位视频、执法车日常巡逻。利用智慧平台这张“网”,将城市公共空间治理、停车秩序、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如珠串联,极大地缓解了一线执法队员人手不足、作业量大等问题,有效地提高了城市管理工作的效率,城市乱象得到明显改善。

一座城市,三分靠建、七分靠管。泗阳县智慧城管指挥中心为去除市容顽疾做减法,为提升城市品质做加法,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智慧化水平,为打造“运河之畔最美县”贡献城管力量。

来源:泗阳县城管局 蔡佳雯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