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小游园 大民生 丰县着力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乐园
发布日期:2021-09-06 15:53 浏览次数:

 

初秋,苏北大地绿意葱葱,凉风习习。

在丰县即将建成的文昌路街头游园工地上,住建局园林中心的几名技术人员正在筹划着游园绿化苗木栽植前期准备工作,准备在9月底前完成该游园后期绿化种植施工,国庆节正式向市民开放。居民梁迎迎高兴地说:“这小游园正是咱老百姓需要的,以后咱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幸福乐园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丰县住建局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以群众最急需的、群众最满意的为己任,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解决好群众家门口的事当作头等大事来抓,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一致称赞。

今年3月,丰县住建局在基层大走访时了解到,居民对城区街头游园的期盼比较高。经报请县委、县政府同意,决定在南苑路和文昌路新增两处“街头游园”,方便群众休闲游玩。截至目前,该县已先后建成街头游园28处,公园绿地面积达到406.82公顷,人均公园绿地14.14平方,公园绿地服务半径87.14%,初步形成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功能设施齐全、风格独特鲜明的城市园林景观。这些小游园大部分座落于街头路边,市民穿过街道即可漫步绿意盎然间,尽享大自然的诗情画意,提高了居民幸福指数,也成为许多市民休闲娱乐、尽享惬意的“打卡地”。

在相继建成的一批街头游园中,丰县还根据不同情况,因地制宜增设了文化长廊,居民们在游园的同时,就可以润吸到古丰汉韵的气息、领略历史的天空、接受红色教育等。

“把群众的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作为我们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检验标准,把一件件小事办好、办出成效来、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让广大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得到更多更好的实惠,这就是我们最大的追求!”丰县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说。(来源: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包化雷、马辰霄)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