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盐城市多措并举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6 15:5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节能理念、推广普及节能知识、提高全民节能意识,在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中,盐城市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绿建未来”的宣传主题,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广泛开展各类节能宣传活动,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广普及低碳绿色建筑,号召市民和企业单位践行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推动“美丽中国”的建设。

绿建宣传入民心。全市的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建筑工地、小区等处悬挂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对市民进行绿色建筑宣传。推广和普及建筑与人及环境和谐共处、永续发展的理念,不断地增强群众的“资源意识”、“节能意识”和“环境意识”。

节能降碳进机关。在市行政中心设立宣传站,发放宣传册,向机关干部职工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倡导机关干部职工树牢绿色环保的行为理念,进一步增强节约能源资源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形成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

媒体宣传全方位。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在本地主流媒体和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全媒体宣传绿色建筑相关理念和典型的绿色建筑,持续加大绿色建筑的推广传播力度,提升广大群众对绿色建筑的认知度,促进绿色建筑理念普及化,大众化。

今年以来,盐城市全面贯彻落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推进碳达峰目标下绿色城乡建设的指导意见》,持续加大政策激励,着力优化监管措施,推动绿色建筑转型提升,全市绿色建筑发展进入快车道,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100%。建筑产业实现低碳、集约、循环转型发展,绿色、生态、美丽、宜居城乡建设加快推进。(来源:盐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徐敏、刘晨)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