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泗洪县住建局“一加一减”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1-09-30 15:01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泗洪县住建局不断改革创新,通过“一加一减”,让服务更亲民,群众少烦心。

行业叠加,群众少跑腿。通过建立行政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受理、转接、办结涉及住建领域的6大类84项审批事项,实现“一窗清、一窗亲”。首创水气并轨服务模式,将燃气、自来水收费、报装等服务并轨,一个大厅可以同时办理水、气各项业务,实现水、气缴费“一厅多办”。全县5个自来水、燃气大厅均实现并轨运行,老百姓可在城区任意1家营业厅缴纳水、气费用,实现“一城通办”。同时推行网上、掌上服务,开发水气联合APP,实现报装、审批、缴费“一网联办”。让市民缴费方便、快捷,少跑腿。

环节压减,办事快节奏。在便民服务上,泗洪县住建局根据省市规定的时限,自加压力,压缩办结时限和收件材料,原来房产16项权利事项通过压缩,有11项的时限压缩至即到即办,最长的由30日压缩至即到即办;收件材料9项精简50%以上,3项精简近70%。同时对部分年老体弱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上门零距离服务。今年以来总计提供上门服务15次,延时服务16次。

容缺承诺,减少流程环节。在施工图审核上,不再将规划设计方案、规划平面图等规划批准文件作为施工图审查报审的前置资料,实行容缺受理承诺制,将施工图设计审查合格证纳入容缺,建设单位只要提供容缺办理承诺书,便可先批后审即刻发放施工许可证,真正做到“立等可取”“拿地即开工”。现已容缺受理项目30余个。

为了真正让便民服务取得实效,泗洪住建局对服务事项实行首问负责制、服务备案制、监督抽查制,加强服务事中事后监管。纪委、监委等职能部门加强监管,广泛听取服务对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意见、建议,真正解决群众办事服务痛点、难点,提升部门形象。(来源:泗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陈玉、刘云飞)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