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宿迁市宿城区住建局:“三单制”创新工业项目档案验收
发布日期:2021-09-24 11:05 浏览次数:

随着工业项目新建、续建、扩建工程逐渐增多,建设工程项目档案收集和整理成为摆在建设单位面前一个重要课题。为了做好工业项目工程档案验收工作,宿城区住建局三单制创新工业项目档案验收机制,温馨提醒,超前服务,督促建设单位早谋划、早准备、早落实,促进工业项目工程档案顺利通过验收。

一是建设工程档案验收温馨提醒单。提醒内容包括法律依据、办理条件、所需材料以及注意事项等。提醒单通过办理施工许可窗口发放,并在档案验收微信群和到工地检查时进行宣传,及时提醒建设单位高度重视、系统了解档案验收要求及流程。

二是建设工程档案验收提前服务单。通过主动联系、靠前服务,对工程的规模、性质、用途、开竣工时间进行跟踪调查,对施工过程中形成的各种施工技术文件材料进行检查,有针对性地提出档案收集整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整改到位,要求工程档案与工程建设同步,按国标或省标要求及时进行自检。通过关口前移、超前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工程档案的收集、整理、编制工作,为今后城建档案验收、进馆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建设工程档案验收整改落实反馈单。建设单位对准备验收的工程档案进行自检后,向城建档案部门提出验收申请,城建档案部门对工程档案进行审核,提出整改事项,明确整改时限,在期限内书面反馈整改落实情况,整改到位后方可通过档案验收。(来源:宿迁市宿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