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如皋城管:创新城市治理,服务保障民生
发布日期:2021-09-18 09:31 浏览次数:

 

如皋市城管局党组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聚焦城市管理与服务民生,着力提高城市基础设施承载力,创新惠民利民工程,助推如皋高质量发展。

聚焦三农问题,全方位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市城管局着重关注民生需求,一方面,打造9处便民疏导点,设立680个摊位,既给流动菜农“安了家”,又缓解了城市“管理难”矛盾,达到了市容环境整治的预期效果。另一方面,编制“西瓜地图”、“紫桃地图”,将服务窗口搬至“一线”,现场为瓜农集中办理西瓜销售临时摊点许可证,把原本自发的、无序的市场行为,纳入政府部门有序的管理当中,实现了脸皮与肚皮、市容与繁荣、秩序与民生的多赢。

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市服务承载力。围绕城管执法便民利民服务,市城管局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建成6座融党务、业务、服务于一体的城管岗亭皋城e。围绕垃圾分类工作,加大环卫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以来,城区新增60个南通市垃圾分类达标小区、20个垃圾分类“三定一督”试点小区,新增集中分类投放亭51座,新增分类督导员51人。

聚焦群众关切,提升民生服务精细化水平。2012年,经如皋市政府审批,惠如早餐点出现在如皋街头,为广大人民提供几十种中西特色早餐,方便了市民的日常生活,如今网点覆盖如城主城区及周边乡镇。与早餐点相搭配的“传统老行当”便民修理点,在经过市城管局多方勘察和研究的基础上,最终确定了19处。规范有序街头营生,一方面满足了人们多样化的生活需要,另一方面,更是对城市功能配套不足的有益补充。

城市管理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市城管局将继续紧贴如皋发展实际,把保障群众利益、满足群众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城市治理,提升服务质量,增强工作效能,推动各项惠民利民工程落地生根。(来源:如皋市城市管理局 孙亚雯)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