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金湖县开展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17 10:41 浏览次数:

 

金湖县住建局认真贯彻省市县关于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精神,全面开展两违建筑专项清查。目前,排查既有建筑19344栋,2000万平米;其中存在安全隐患建筑273栋,约7.6万平米;在建房屋419栋,约400万平米;向属地责任单位交办整改函24次;拆除安全隐患房屋建筑面积3400平米。

一是成立领导组织形成全覆盖网络格局。为了在全县推开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县政府成立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分管副县长任组长,开发区、镇街、驻金农场分管负责人和县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任组织成员。明确县住建局是牵头职能部门,住建局建管中心还设立工作专班,组织专职人员负责日常工作;各镇街、开发区、驻金农场也相继设立工作机构。做到责任压实到人,任务明确到具体单位,形成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工作网络格局。

二是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实现常态化管理。为了有序开展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县政府办公室下发了《金湖县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设立了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整治举报电话,开发区、各镇街、驻金农场根据工作需要还建立了排查员、管理员、技术员三大员工作机制,落实好工作经费;并委托有技术、有资质单位开展第三方机构鉴定或检测,部分镇街结合工作实际设立综合受理窗口,为后期常态化管理奠定基础。各职能部门深入管理领域,县镇村三级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加强对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的宣传力度,组织动员群众共同参与和监督。

三是开展多层次巡查督查检查不留隐患。在对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中,金湖县按照属地安全管理职责、行业安全监管职责2条线,展开巡查、检查和督查,对2000年之前建的房屋一查到底,所有问题一杆见底,不遗漏一处死角、不遗漏一处房屋;每一个建筑都建立基本信息、审批手续、安全隐患等档案信息,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也制定一房一策整改方案,并举一反三,推动面上各种类型建筑的安全整改。(来源:金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韦国梅)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