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连云港市赣榆区住建局:新建城市“小客厅” 让市民乐享幸福
发布日期:2021-09-13 08:56 浏览次数:

 

“这个小游园建成后,我每天都会来这个‘小客厅’遛遛,活动一下手脚,感觉真是太好了!”910日一清早,家住连云港市赣榆区海悦铭筑小区的60多岁的刘阿姨在家门口新建的海城路游园锻炼时,高兴地说。初秋早上空气清爽,游园里的市民不少,有的顺着园路清闲散步,有的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有的坐在休闲椅上相互拉着家常……享受着惬意美好时光。

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该区住建局把建设游园广场作为提升城市环境、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布局要求,在中心城区已建成23个游园广场的基础上,又规划新建10个、各占地3000多平方米的街头游园,方便周边市民就近休闲锻炼。

为打造适合市民日常休闲的街头游园,在编制游园设计方案时,该局既考虑景观需求,综合运用色叶、开花、闻香等植物,乔、灌、花、草搭配种植,满足市民亲近自然、拥抱自然的需要,营造绿化优美、景观丰富的绿色游憩空间;同时又考虑功能需求,合理设置活动广场、健身器材、亭廊座椅、公共厕所等便民服务设施,丰富城市风景,彰显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温度。经过一段时间的精细打造,海城北路游园已建成,青年路、医院对过、狮子口、金海路与西关路东南角等9个游园正在加快建设。

“我们将10个游园广场建设项目均纳入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安全高效、文明施工、统筹项目推进,11月份建成后不仅平衡了周边社区空间功能、公园服务需求,还将优化城市居住环境,改善社区生态,为市民打造触手可及的家门口游园绿地和抬脚可入的生态空间,让老百姓真正获得有幸福感的民心工程”。该区住建局园林处负责同志介绍到。(来源:赣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张永进、欧冬冬)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