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监督管理
首页
>监督管理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发稿时间:2021-08-31  阅读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年修订)将于202191日起实施,是安全生产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建设工程领域作为传统高危行业,如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新理念,正确认识和落实自身的安全生产职责,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防范和减少施工安全事故,这始终是摆在各个建筑企业以及行业、属地监管部门面前的重要课题。

为进一步推动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和宣贯,2021827日下午,常州市金坛区建设工程管理中心牵头组织各乡镇(街道、园区)建管部门、各区属国有平台公司及部分区内主要建筑施工企业代表进行了集中学习宣贯。本次学习特邀金坛区应急管理局张华副局长进行授课。张华副局长从新安法修正背景、修正内容及落实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阐述了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和监管部门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以及相关的法律后果。通过本次宣贯,学员们进一步巩固了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明确了安全发展要求,对自身应承担的安全管理职责和法律后果也更加清楚。宣贯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下一步,区建管中心将结合建筑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采用多种途径、多种方式,进一步深入开展新安法的学习宣贯活动,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与政府监管责任,严抓严管,促进我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本质的提升。

供稿:金坛区建设工程管理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江苏省建筑安全监督总站
邮箱:JSAJZH@163.com    地址:南京市草场门大街88号江苏建设大厦1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