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全省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25 18:23 浏览次数:

 

825日,全省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宁召开,副省长储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吴永宏主持会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就《江苏省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作政策解读。

储永宏指出,深入开展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相关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做好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储永宏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握重点、注意方法,统筹谋划、扎实推进,确保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彻底、到位。要全面开展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要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扎实开展隐患整治,及时化解风险。要从理顺安全管理体制、建立动态发现机制、强化全过程监管、加大惩戒力度、完善信息化管理机制等方面入手,系统解决既有建筑安全管理中的制度性问题。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担当作为,细化工作举措,层层压实责任,以硬责任硬作风落实好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项工作任务,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周岚介绍了《行动方案》的出台背景,并从工作目标、既有建筑排查范围、排查整治要求、各方工作责任、发现报告机制建立、改扩建(装饰装修)监管、加强联合惩戒、加强组织保障等八个方面对《行动方案》主要内容作了详细解读。

省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场

 

储永宏副省长讲话

 

吴永宏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周岚厅长作政策解读

 

刘元 文/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