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监督管理
首页
>监督管理
严阵以待 积极应对 三防安全 保驾护航——南通市安监站扎实推进“三防”工作

(发稿时间:2021-08-02  阅读次数:

近日,面对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和南京禄口机场新冠疫情的双重考验,南通市安监站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坚持关口前移,聚焦薄弱环节,完善应急值守,全力坚守“防台防汛防疫”的前沿阵地,尽最大努力将市区建筑工地的损失降到最低。

一、及时响应上级指示,全面部署“三防”工作

723日,南通市安监站全体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召开紧急会议,传达省厅、市住建局“三防”会议重要指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防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本着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安全发展宗旨,细化部署市区建筑工地“三防”工作。全站排定应急值班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二、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完善细化防控要求

及时向在建项目传达上级部门各项指示,制定并发布《关于加强市区在建工地常态化疫情管控的通知》、《关于做好建筑工地防台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防控要求,督促参建单位强化 “统一管理、封闭管理和实名制管理” 的防疫三项管理,全面开展防台防汛自查自纠,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结合建筑领域特点,制定并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抢险应急预案》,制定建筑工地发生防疫处置流程图和突发紧急情况转移从业人员处置流程图,梳理统一应急管控发布标准,并组织成立四支建筑工人应急抢险队,多措并举细化应急管控保障措施。

三、全面开展“三防”检查,强化落实管控措施

723日以来,南通市安监站共出动6个检查组,共计160余人次,对市区在建的282个房建工地和34个轨道交通工程开展“三防”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基坑工程围护质量、日常监测和防汛排涝措施;建筑起重机械的基础、附墙、拉结、锚固、缆风绳和防雷击等措施;脚手架立杆基础、基础排水、拉结点设置等措施,以及脚手架上堆放的建筑材料、建筑垃圾等清理情况;围墙围挡、活动板房等临时设施加固措施;项目部管理人员值班、抢险物资配备、临时安置场所以及防疫“三项管理”的落实等。727日暴雨期间,站领导带队重点抽查了8个深基坑项目的基坑围护、排水、监测和巡视等。截至目前,市安监站共开具《建设工程施工局部停工整改通知书》2份,《建设工程施工局部整改通知书》33份,排查各类隐患895条,均已督促相关单位整改闭合。

下一步,市安监站将督促市区建筑工地加强台风过后复工前的检查验收,杜绝带隐患施工,避免二次伤害,同时督促加强建筑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筑牢南通市区建筑工地安全、防疫双道防线。

(供稿:南通市安监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江苏省建筑安全监督总站
邮箱:JSAJZH@163.com    地址:南京市草场门大街88号江苏建设大厦1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