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监督管理
首页
>通知公告
省建筑安全监督总站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1-07-05  阅读次数:

各设区市、县(市、区)建筑安全监督机构:

近期全国安全事故接连发生,全省各地采取了“拉网式”检查、隐患停工整治等有效措施,保障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为做好特殊、重要时段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多发势头,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

各地建筑安全监督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把抓好安全生产摆在当前重要位置,决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的想法,坚持安全生产“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心态,以高标准、严要求的理念,压紧压实管理措施和监督责任,最大力度努力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二、压实责任,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目前,全省已进入夏季高温时节,高温、汛期、雷暴大风等气候造成施工过程中不确定性安全因素增多。各建筑安全监督机构要强化风险分析研判,督促工程参建各方责任主体结合夏季高温施工的相关工作要求,针对性的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一是加强危大工程资料程序性检查和严查危大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危大工程未经验收合格一律不得进入下一道工序和使用。二是深入排查容易引起高处坠落事故的临边、洞口、楼层、作业平台等“四口五临边”安全防护状态和违章作业现象。三是督促企业全面加强建筑起重机械安装、拆卸、维修保养、作业过程等安全管理。四是督促企业严格执行《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生活区严禁私拉乱接,严防触电、火灾事故。五是督促企业要合理调配工人的作业时间,避免高温时段室外作业,严禁抢时间、抢进度、抢工期。对于因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不能保证作业人员安全前提的,要坚决停工、撤人。

各地建筑安全监督机构要加大安全监督抽查力度和频次,督促施工企业全面排查整改施工现场各重点环节、部位和设备的安全隐患,做到施工现场不安全不施工,隐患整治不彻底不施工。在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安全生产条件降低、未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排查、隐患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关键岗位管理人员不到岗、未经培训上岗等违规情形,一律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三、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应急管理水平

各建筑安全监督机构要落实夏季汛期值班制度,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同时要密切关注应急、气象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应急预警信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要进一步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突发生产安全事件,要按照有关制度立即报告,第一时间采取有力有序有效措施参与救援处置。        

 

 

江苏省建筑安全监督总站

20217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江苏省建筑安全监督总站
邮箱:JSAJZH@163.com    地址:南京市草场门大街88号江苏建设大厦1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