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南京市江宁区城建局积极开展抗疫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1-07-29 18:15 浏览次数:

 

日前,南京市正面临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江宁区城建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广泛征集志愿者,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防台防汛”工作的同时,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贡献“城建力量”。

毫不犹豫,勇敢冲锋显担当。“我去年参加过一线防疫工作,有经验,让我去!”在征集防疫志愿者时,来自城建局园林支部的党员许荣洲第一时间报名。“我对计算机能熟练运用,而且我年轻,身体好。”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吕文皓积极响应。7月23日晚,他们两人成为区城建局第一批前往防疫一线的志愿者。回家短暂收拾后,他们奔赴禄口街道桑园社区,随即连夜进入工作状态,协助社区制定各类应急方案,参与村庄人员摸排统计、物资配送、药品应急等各项工作。

火速集结,助力全员核酸检测。7月24日晚,区城建局按照上级要求火速成立一支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小分队,张磊、彭志辉、吴顺健、王宇辰四名志愿者前往岔路社区协助相关检测工作,维持现场秩序、查验健康码、登记扫码、人员引导、帮助老人注册采样码……“请大家戴好口罩,与其他人员保持安全距离。”他们耐心地劝导居民,从晚上八点多一直奋战到第二天凌晨近两点,持续的喊话让他们声音变得嘶哑,但一刻也没停下手中的工作,直到最后一位市民完成检测。

从疫情发生以来至今,区城建局抽调近30名党员志愿者下沉禄口街道、秣陵街道参加物资保运、疫情防控等工作。面对疫情,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快速响应、共克时艰!这是城建人许下的铮铮誓言。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让“志愿红”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己之力,彰显责任担当,护一方平安健康。(来源:南京市江宁区城乡建设局)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