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金湖县住建局全力以赴迎战“烟花”强台风
发布日期:2021-07-29 16:18 浏览次数:

 

727日晚开始,台风“烟花”对金湖县影响逐步加重,一夜一天的暴风雨给金湖县城带来了大量雨水,据统计,72720时~72820时,金湖县城24小时累积降水量为208.2mm。打破有气象观测记录以来最高单站降水量历史记录。

汛情就是命令,金湖县住建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市政中心组织市政公司、园林公司、自来水公司的志愿者,共计200多人,顶风冒雨,连夜出动,深入大街小巷,打开窨井盖、水篦,快速排水。发现排水口堵塞的,大家用手扒掉树叶、用随身带的管条疏通;对淮河路、城东湿地公园等积水比较严重的地方,架设抽水泵进行抽水;出动挖掘机,打开河堤围堰,扩大排水口,加速排水。人防中心工作人员一大早也加入了人防工程防汛检查,对受到水涝的人防工程进行机械排水。自来水公司党员干部迅速备好防汛物资,确保水厂地下管网排水畅通,防止进水口、出水口受到暴风雨污染,预防制水厂受淹,确保机械正常运转,保障城乡安全供水。在该局全力以赴奋斗应急处置下,县城基本做到雨停路干。(来源:金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韦国梅、王有莉)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